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

202128日,市城管执法局召集局属各单位,专题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保障节日安全,重点检查办公场所的水电气暖的使用情况。各责任单位要明确防火防盗第一责任人负责日常专项监管,局机关办公室、支队、各分局分别对本单位办公场所进行排查检查,杜绝安全隐患。

会议指出,节日期间要做好值班安排,各单位29日上午11时前将值班表上报市局办公室,并严格按照上报的值班表履行值班任务,严禁空岗和漏岗,各直属单位要做好值班交接记录。机关值班要做好值班值宿安排,政府值班室将对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值班人员要做好值班记录,投诉问题要及时向两区和相关部门反馈,认真做好来访解答,出现信访事件和突发意外情况要及时的向带班领导汇报,遇重大突发性时间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汇报,逐级上报,严禁漏报瞒报。节日期间各单位负责人要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政令畅通。

会议议定,各单位要认真排查信访动向,特别是涉及动拆迁和拆违工作中的信访积案,要研判分析,妥善应对,确保维护稳定,避免去省进京上访情况各责任单位要密切关注内部稳定,做好复原转业军人合同制士兵稳控工作,逐级做好包保制度,确保逐级申诉,严禁越级上访。

会议强调,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底线,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弘扬正能量,树立社会新风正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各单位严禁借举办职工文化等各类活动违规发放奖金;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宴请、相互走访送礼等拜年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和执法对象的车辆;严禁接受管理和执法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礼金、各类红包、购物卡、贵重物品和吃请;严禁违规参与赌博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节日期间要做到带头遵纪守法,杜绝出现酒后驾车、醉酒驾车等违法违纪情形。

会议议定,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市防控指挥部要求以及市局下发防控具体通知落实。原则上所有干部职工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前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特殊情况前往的必须经所在单位主要领导甄别后,上报局党组同意后,方可前往。返回后严格执行防疫指挥部防控要求,向单位报备的同时及时向社区报备。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减少外出,前往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做好外出报备工作。局属各单位要建立外出报备台账备查,各单位防疫指挥领导小组要清楚掌握本单位外出人员情况。继续做好行程码统计工作,凡出现外出并未履行外出报备程序的,严肃予以处理。干部职工有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来盘的干部职工家属、亲戚、朋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上报社区的同时,上报所在单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倡议广大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安心留在工作地过年,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和聚餐,最大限度减少接触疫情风险。

与会各责任单位负责同志表示,会后要立即组织传达落实,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责任制的落实,明确责任人和工作职责,不掉以轻心,不置若罔闻,不敷衍了事,不仅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更要落实,确保节日期间不出问题,不出纰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有爱温暖 无处不家
下一篇: 2021年2月8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