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有爱温暖 无处不家

    2021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响应疫情防控相关号召,很多人,放弃合家团圆,选择减少出行、留辽过年;很多人,因为这一次离家在外的就地过年,更真切、更深层地体会到了“家”的含义。

  “家”,是事无巨细的挂念。留沈过年的社区书记陈励鹂,早早就把网上置办的年货寄到父母手里。90后姑娘张婧祎计划在这个春节假期,用镜头带着远在天津的父母“云”游沈城。很多父母则大包小裹地给孩子寄来吃的用的、家乡特产,甚至手书手绘附上“妈妈版”爱心菜单。除夕夜里,视频指导做饭菜、“云”上举杯话团圆,成了很多异地过年家庭的温暖风景……爱,不会因距离而改变。就地过年,反而让这朴实的情愫更有味道。

  家,是来自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左邻右舍的“操心”。送年货,发红包,景区、公园免门票,商家发出优惠邀请,同小区的阿姨送来亲手包的饺子,坚守岗位的快递、外卖小哥收到“爱心温暖包”……大家齐出力,驱散就地过年人员的乡愁,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幸福感。人在外,爱相随;人未归,爱已至。

  有爱温暖,无处不家。只要心中有牵挂,就是幸福团圆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2月12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