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3月26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随即召开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对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张成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对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潘元松对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具体安排。

  张成中指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不仅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一个重要医疗卫生问题,也是关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大公共安全问题。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加快疫苗接种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好落实。

  张成中就进一步扎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精心组织接种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接种计划,对各类人群数量、谁来组织动员、什么时间完成都要作出详细安排,确保各个阶段压茬推进、无缝衔接;二要加强保障和政策激励。要加大财政投入,保障接种服务、接种点设施设备、人员补贴等各项工作经费;三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要多渠道、立体化推进政策宣传解读,增强人民群众对国产疫苗的信心,提高接种意愿。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压实责任,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标准、事后有考核,全面做好疫苗接种的组织领导工作。

  张成中强调,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在推动疫苗接种的同时,毫不动摇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巩固扩展疫情防控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辽东湾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4月1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3月28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