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紧扣办实事、开新局,践行初心使命,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从4月15日开始,多措并举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管理带来的变化、享受到城市管理带来的红利。

  整治城市容貌,提升城市形象。包括开展“门前四包”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检查临街经营业户“门前四包”责任制的落实工作,按照“一店一档”管理要求建立责任人管理台账;开展以城带乡、城乡共建专项整治工作,建立起覆盖市区、乡镇、村屯的城乡市容环境治理和管理长效机制;开展城管执法进小区专项行动,健全在党建统领下的城管执法、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协商共治机制,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对市容环境卫生、占用消防通道、违建等违法行为进行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处置;加强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餐厨垃圾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清理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居民区、村屯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杜绝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带泥运行,做好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工作。

  整治街面秩序,查处违章占道。包括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规范主街主路露天市场,合理设置临时性季节商品市场,取缔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规范占用公共场所经营销售二手车行为,对建成区内占道修车、洗车及占道加工进行清理取缔;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联合公安、生态环境、市场监督等部门,取缔城区各主次干道两侧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和室外摆放餐桌行为。管控、劝阻家庭式占用绿地、人行道等公共区域进行烧烤、野炊等行为;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时段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取缔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流动摊贩,规范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的行为;开展市政公共设施排查专项工作,对市区内的道路、广告牌匾、果皮箱、井盖等市政公共设施进行排查,责成产权单位及时更换和维修;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协调各县区政府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对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进行规范提升。

  整治广告牌匾,净化城市空间。开展张贴、喷涂及散发广告专项整治,管控交通路口派发小广告以及住宅小区内建筑、公用设施上非法借贷、办证等张贴喷涂小广告行为;加强牌匾广告管理,拆除主街路自悬挂的过街横幅,对不符合设置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牌匾标识予以拆除;对存在破损、腐蚀、缺字等问题的牌匾督促责任人进行修复或更换;加强大型户外广告管理,对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城市容貌的大型户外广告督促产权单位自行整改或依法拆除。

  整治建筑工地,规范建筑业领域。加强建筑工地监督管理,全面整治建筑工地存在的围挡破损、公益广告设置不足、环境卫生脏乱差、影响居民正常休息等问题。杜绝滴撒遗漏现象出现,严格落实建筑工地7个100%,对施工现场存在夜间施工噪声污染行为进行查处。

  市城管执法局以《盘锦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抓手,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为基础,以文明城市建设为主要内容, 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十项新举措,压实“中队管网格”工作责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城管”格局,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 心系群众促营商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