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消失的“垃圾堆”

   “咱们小区西侧的‘垃圾堆’清理得太快了,你看这里现在多干净!”“这得感谢环保督察和区政府,帮咱们解决了环境脏乱差的问题。”

    面对清理得干干净净的小区环境,兴隆台区香堤荣府小区居民们发出了感叹。

    居民们所说的消失的“垃圾堆”,是小区西侧建筑、装修垃圾形成的“垃圾堆”。这块土地无权属单位,属空闲土地。曾有一段时间,由于出现管理“空档”,一些单位、居民将装修、建筑垃圾偷偷地丢弃到这里,日积月累渐渐地形成了“垃圾堆”,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影响群众生活。对此,兴隆台区政府曾多次组织清理,对“垃圾堆”进行清理整治,并采取一些管理措施,加强管理。4月11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辽宁省工作协调组向我市转办群众环境信访举报有关“垃圾堆”问题案件之后,兴隆台区委、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了走访、整治调研,并开展了一系列的整治。

    早在2020年,区政府就对这个空闲地块开展了“两场一站”清理整治,解决垃圾围小区问题,共取缔无照经营场所104家,在此期间,对历史形成的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设立限高杆,禁止垃圾运输车辆进入,防止再次发生垃圾丢弃现象。可是在2021年1月,因香堤荣府项目建设需要对该处开口用于施工车辆出入,随后又有周边小区将装修、建筑垃圾丢弃这里,再次形成“垃圾堆”。居民对此意见很大,进行了环境信访举报。

    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辽宁省工作协调组向我市转办群众环境信访举报有关“垃圾堆”问题案件之后,区政府主要领导十分重视,深入实地进行察看、调研,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对这里的垃圾进行清理,为居民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兴海街道再次提高了对“垃圾堆”的清除标准,开展了专项清除行动。利用3天时间,对“垃圾堆”进行清理。截至4月13日晚,已全部清除完毕,共清除建筑垃圾1300余立方米,动用大型挖掘机2台、铲车2台、大型自卸车辆21台,出动人力32人,所有垃圾全部运至盘锦京环公司垃圾处理厂进行专业化处理。

    眼下,曾经恼人的“垃圾堆”彻彻底底消失了,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居民们的心里亮堂了,他们送给政府一个大大的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确保环保督察 信访案件整改到位
下一篇: 2021年4月19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