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强化值班值守 做到善始善终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5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检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向节假日坚守岗位的带班值班同志致以慰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强化值班值守,做到善始善终,切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刘宁首先向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亲切问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全省各条战线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随后,他通过智能监控系统,调看了全省重点景区、主要路段和部分场所的实时监控画面,了解景区人流、车辆通行、安全保障等情况。他指出,今年“五一”群众出行热情高涨,人员聚集流动大幅增加,给安全稳定工作带来很大压力。各地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重点加强对旅游景区、道路安全的监测管控,有效应对大风等极端天气影响,做到有情随报、及时处置,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全省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在检查中,刘宁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与正在带班的各市领导同志进行视频连线,详细询问假期的文旅产业发展、道路交通保障、统筹疫情防控和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情况。他指出,五一假期临近结束,大风降雨天气与返程高峰叠加,交通压力风险进一步加大,各地各部门要善始善终做好假期返程高峰安全保障,毫不松懈抓好下一阶段交通运输、文化旅游、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减少一般事故。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压实政治责任,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劳动不五一,无人气不发展,无平安不节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节日期间确保有一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岗值守、靠前指挥,严肃各项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值守制度,深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社会治安维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政府秘书长徐岩参加检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等...
下一篇: 大洼综合执法五一“不打烊”,砥砺奋进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