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盘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广大市民朋友:
  2021年5月13日至14日,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累计报告5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5月14日,辽宁省营口市报告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5月14日24时,安徽有3地、辽宁有9地调整为疫情中风险地区。鉴于安徽省六安市和合肥市、我省营口市的疫情形势,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盘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4月26日以来,从营口来(返)盘人员需第一时间主动向辖区社区(村)委员会以及单位报告,出示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立即进行核酸检测;5月2日以来,从营口市鲅鱼圈区、盖州市陈屯镇来(返)盘人员需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限至来(返)盘后满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

  二、即日起,全市停止举行大型聚集性会议及活动,对确属必须,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疫情防控原则,由主办单位向同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落实严格的防控措施。

  三、广大群众需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日常随身携带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以及与他人接触时,应自觉科学佩戴口罩。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的有效手段。我市已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广大市民积极前往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各行业主管部门立即组织行业人群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有效建立免疫屏障。 



盘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5月15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林平行政处罚信息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