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人员外出报备和日常报备管理

1、原则上所有干部职工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前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特殊情况前往的必须经所在单位主要领导甄别后,上报局党组同意后,方可前往。返回后严格执行防疫指挥部防控要求,向单位报备的同时及时向社区报备。

2、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减少外出,确需个人原因前往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在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的同时,做好外出报备工作。

3、本单位要做好外出报备台账,以备检查,各单位防疫指挥领导小组要清楚掌握本单位外出人员情况。以市机关科室、支队科室大队和分局中队为单位,每周五统计每个人的行程码,截图在电脑中备查。凡出现外出并未履行外出报备程序的,严肃予以处理。

4、有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来盘的干部职工家属、亲戚、朋友,严格按照疫情指挥部防控要求,在第一时间上报社区的同时,上报所在单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5、倡议广大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安心留在工作地过年,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和聚餐,最大限度减少接触疫情风险。

二、加强疫情信息的管控

1、做好舆情监督,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期间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严守政治底线,严明政治纪律。对造谣传谣者绝不姑息迁就,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2、针对疫情突发事件发生,第一时间按局党组重事项报告制度逐级逐层快速上报。同时,各疫情防控小组启动应急管控措施,同时加强疫情信息的核实排查,严禁在微信群和网络上传播与本单位疫情相关的信息,确需发布的疫情信息必须通过市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核后发布。

3、密切关注市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转发通知,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重点关注和管控区域调整信息逐级传达,实现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管控。

三、加强内部疫情防控工作

1、加强办公楼人员进出管控工作,所有人员包括工作人员,进出均佩戴口罩,主动接受测温。不测温和不佩戴口罩一律严禁进入办公楼内。原则上快递和外卖员不得进入楼内物品均在一楼交接。外来办事人员进入办公楼内,在做好登记的同时,必须出示行程码,出现红色行程码严禁进入楼内。登记记录姓名、进入时间、所到科室、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测量体温必须清楚齐全。

2、加强对室内外消杀,特别是电梯、楼道、一楼大厅、会议室等公共空间的定时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有物业管理的办公楼,各单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定期检查物业部门的消杀记录;自管办公楼要自行做好消杀记录的归档,以备检查。

3、食堂就餐采取分餐制,保持就餐距离,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取饭菜时必须佩戴口罩,佩戴手套。

4、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配合政通物业管理部门的工作,凡是不配合工作,与保安和食堂工作人员发生争执的,一经发现严肃予以处理。

以上工作落实情况,市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定期不定期组织专项检查,对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和责任人坚决予以问责处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最新!盘锦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达60家!
下一篇: 盘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