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城管执法局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日前,市城管执法局结合全市开展的市容市貌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加班加点,全员值守,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兴隆台区步行街是我市主要的景观街路,兴隆台执法大队认真履职开展综合专项整治。创新中队执法队员每天早8点至晚9点在岗,保证步行街一直有执法队员在执法,专项整治推进有力见效迅速。兴隆台执法大队摒弃职责分工界线,综合协调区直部门、商家业户,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目前修复道板350平方米、台阶13处,补种绿化50平方米,增设公益广告80处。

  为解决多年来城市周边油田矿区管理死角盲区问题,将辽河油田欢采、曙采、高采矿区纳入管理区域。城管执法进驻辽河油田物业小区,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目前已全部进驻完毕。拆除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10处,拆除面积890平方米;对油田区域20余条主次街路、背街小巷常态化、长效化管理。

  以主次干道、商业区、公园广场、建筑工地、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为市容市貌整治重点,全系统城管执法队员深入到基层一线,采取全面整治和专项整治相结合、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疏堵结合和严管重罚相结合,通过整治建立市容环境治理和管理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对兴隆台区和双台子区流动餐车占道经营、运输渣土车辆未苫盖带泥上路、交通路口散发小广告、二手车占道经营、僵尸车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夜间值班加大露天烧烤易发地及公园凉亭等重点部位巡查频次,劝导露天烧烤摊点到指定夜市集中管理。对建筑工地落实7个100%和建筑规划情况进行巡查检查。对手续不全问题下达停工通知,并要求其停止建设。开展牌匾广告及张贴喷涂广告整治。针对工地围挡存在破损、陈旧、公益广告不足问题督促建筑企业整改。

  健全城管监管网络,全面排查,并建立工作联席制度,建立三个巡查检查小组,实行日通报;将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涉及相关单位职能的问题移送至相关部门,督促及时落实整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副省长陈绿平来盘 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辽宁省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