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兴隆台区集中整治“两场一站”

    近日,兴隆台区政府组织区市场监管局、环保局、公安分局、消防局、商务局、执法局、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对主城区内的砂石料场、散煤销售点和废品收购站(简称“两场一站”)进行集中整治,打响了人居环境提升攻坚战。

  创新街道园丁社区一处占地200平方米的废品收购站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回收的废品随意堆放,对周围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街道迅速组织城管执法人员,联合公安部门,对该废品收购站进行清理整治,共清理各类废旧垃圾12车次。“关了好,废品回收站严重影响市容,夏天还容易滋生蚊虫。现在没有这些废品回收站,小区环境干净多了,我们晚上散步更舒服啦。”居民王凤双说。

  兴隆台区各中心街道对辖区“两场一站”逐一摸排,按照有无营业执照、相关备案手续等要件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账。经排查,主城区有废品收购站112家、沙场20家、煤场5家,其中54家无审批手续。针对有照经营者,政府统一将其搬迁至城区外围指定位置经营,对无照经营者将给予关停处理。截至6月8日,渤海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清理工作已经完成,新工街道办事处完成了化建地区临时经营疏导点建设。

  兴隆台区“两场一站”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综合执法局局长陈凯说:“各职能部门正在积极配合,争取6月底将规定区域内的‘两场一站’全部关停取缔或迁移到外围,主城区内不准存在砂石料场、散煤销售点和废品物料堆场,外围区域相关场所也要达到环保规范、证照齐全要求,废旧物品和煤炭砂石料收集、运输、存储全过程无污染不扬尘,全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宜居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6月18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6月16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