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河南商会两批救灾物资运抵河南

    河南特大暴雨牵动众人心,更让身在外地发展的河南人牵肠挂肚、心急如焚。盘锦河南商会第一时间发动捐款捐物倡议,紧急筹集的前两批救灾物资已经分别于7月24日傍晚和7月25日凌晨运抵河南郑州、鹤壁、新乡和荥阳。

  河南商会首批发往郑州的救灾物资包括5吨盘锦精品大米,800盒盘锦精装大米,500条夏凉被,2560桶洗衣液和1016瓶洗手液等,价值50多万元,装了满满一大车。物资筹集到位后,由于时间紧迫,以会长王德华为首的10多位河南籍老板二话不说,亲自上阵,一袋袋、一箱箱,将这些救灾物品装上了大货车。大暑时节,骄阳似火,等把物资全部装车完毕,这些身在盘锦发展创业的河南游子们,早已汗流浃背,却没有一个人说累。与救援物资一起连夜驰援郑州的,还有十来名河南籍志愿者,他们要奔赴救灾现场,与家乡人民并肩作战。

  24日一大早,满载着盘锦河南老乡心意的一大车物资再度紧急发车,这车包括大米、夏凉被、洗衣液等价值30多万元的的救援物资,于当天深夜运抵河南鹤壁。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救灾物资得到最有效的对接,盘锦河南商会秘书长李薇身在鹤壁的姐姐李卫红主动要求接车,大家不知道的是,李卫红做完胆囊切除手术刚刚出院,等忙活完,已经是25日凌晨一点多了。

  “看着网上那些水灾视频,非常揪心、难过,身在外地,心系河南,我们不能回去抗洪救灾,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为河南、为家乡加油……”河南商会会长王德华说,商会会员企业筹款筹物活动还在持续中,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具体行动支持家乡,为家乡抗洪救灾出份力,帮助家乡人民早日恢复生产,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7月27日2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7月25日18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