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杜绝执法盲区 市城管执法局助力辽河油田发展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油地融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城市管理工作,为油田单位生产生活提供保障,服务辽河油田发展。  

为解决多年来城市周边油田矿区管理死角盲区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党组科学谋划,于今年3月份组建了辽河油田执法大队,4月20日与属地政府进行对接,进一步明确管理责任,4月22日将欢采、曙采、高采辽河油田矿区纳入管理区域,彻底解决了城区周边油田矿区无人管理的问题。辽河油田执法大队采取突击治理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重点对曙光、高升,欢喜岭区域深入开展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治理活动,狠抓油田矿区违规零星建筑和脏、乱、差的治理,收到良好效果。

深入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对曙光街道、高升街道、欢喜岭街道油田办公区域、生产区域及其周边商网、住宅小区、主次干道开展重点综合整治。整治前重点路段存在占道经营、出店商品、私搭乱建棚亭随处可见;墙面广告、条幅、刀牌破旧不堪;边沟内外垃圾不堪入目;种植小菜园现象比比皆是。针对以上问题,辽河油田大队全体队员克服管辖区域范围大、路途远、人员少等困难,集中精干执法力量,采取错时延时上下班,周六周日不休息、不间断开展执法巡查,耐心做商户思想工作等措施,较好的完成了环境整治任务。截止目前共清理出店商品占道经营260余次;清理条幅及破损广告90余处、落地广告牌110余处;边沟垃圾90余立;清理小菜园110余处,面积4300平方米;清理曙霞路、鼎翔路、大锦线两侧商家门窗乱贴乱画百余处。

取缔占道经营,规范马路市场。按照疏堵结合便民利民的原则,严格管理、因地制宜,取缔了欢喜岭街道龙欢路东侧露天小市场、曙光街道新生社区鼎祥路市场2处马路市场,规范了曙光街道曙霞路曙光大集1处。曙光大集每周四开集,辽河油田大队每周四早6点到岗,对曙光大集进行规范管理,既满足了商户和周边老百姓的需求,也取缔违规占道经营,还道路清爽洁净。

由于过去疏于管理,不少群众“钻空子”搭建临时板房,用来养鸡鸭,路过时恶臭扑鼻,影响了周边群众。“我们其实是反对乱搭建筑养鸡鸭的,环境本来好好的,被这样破坏掉,很多人就会‘效仿’也建起搭盖,这样就造成恶性循环,导致环境越来越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群众说。

依法拆除违法建筑,消除安全隐患。辽河油田大队依法依规拆除了曙光街道、欢喜岭街道、高升街道形成多年的违章建筑、私搭乱建彩钢板房及棚亭31处,面积1170平方米。

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秩序,营造有序校园周边环境。严格查处曙光街道新生社区鼎祥学校周边占道经营、店外摆放、散发广告、传单、手册以及悬挂、铺设培训机构横幅行为,确保学校周边秩序井然、市容整洁。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辽河油田大队安排执法人员在校园周边进行死看死守,每天值班到下午5:30。共查处校园周边流动商贩60余人次、露天广场舞等噪音污染行为1起,没收广告、传单300余份。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厘清涉及油田区域管理范围,明晰工作职能和权限;进一步加强同曙光、高升,欢喜岭街道的沟通,积极协调,相互配合;将继续本着为企业服务、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原则,积极推进油地共建,积极主动对曙光、高升、欢喜岭采油厂辖区内建筑物或构筑物违法占压输油管线及井场行为进行调查,并依法依规处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中元节期间开展文明祭祀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与市公安部门联合整治街面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