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城管执法局中元节期间开展文明祭祀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农历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良好的市容和环境卫生,8月19日开始,市城管执法局在全市开展文明祭祀专项整治。

  强化疫情防控,加强组织领导。市城管执法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的决策和部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严密部署,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各值班人员均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合理佩戴口罩,引导祭祀人员在祭祀时保持一米以上间距,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城管执法系统各单位通过宣传车辆播放《致广大市民一封信》的宣传通告;工作人员引导市民规范、有序在指定的祭祀桶内焚烧冥品;同时,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讲解“文明祭祀”的重要性,积极倡导居民弘扬文明祭祀新风尚。引导市民革除陋习,更新观念,选择简洁、文明、环保的祭祀追思方式进行祭奠活动,共同维护城市环境面貌。

  加强管理,集中开展整治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辖区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主次街路、交通路口、城市广场、公园绿地等重点区域的无照经营、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违法出售冥品行为进行清理取缔,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对一些小贩开着厢式货车,在重点地段售卖祭祀用品的行为进行清理整治。

  加强值班值守,坚持文明执法。强化夜间值班执勤,进行不间断管控处置,合理调配人员编组,积极开展清理整治和导向工作,持续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强化对不文明祭祀行为的劝导整治,有效减少焚烧祭品及产生的垃圾对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和路面造成的污染破坏,确保城区干净整洁有序。确保主次干道两侧无占用道路、绿化带等售卖祭祀用品行为。

  同时,各辖区执法大队协调京环集团提前介入,科学合理设置文明祭祀桶的摆放位置,积极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延长保洁时间、提高保洁质量,确保重点路段的清扫保洁力度,全力保障市区内道路环境卫生状况良好。

  截至目前,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每天出动300余人次,劝返流动商贩摊点200余处,规范祭祀人员500余人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益广告《应急时刻 辽宁力量》-海报
下一篇: 2021年8月22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