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9日,市委书记张成中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次进行调研,并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直面问题,全面攻坚,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创全域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城市生活新需求。

  张成中一行首先来到兴隆台区凤凰名店商场附近,调研辽河公安局管辖区域车辆违停、停车泊位施划、路砖破损等情况。随后来到兴隆台区兴旺社区,调研油田井场内违建以及附近小区生活环境情况。他指出,要时时刻刻以人民为中心,把功夫用在平时,把精力用在平常,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让人民满意,让百姓放心。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上,张成中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坚决克服自满、厌战、过关心态,以高站位带动高标准、高质量,聚焦聚力创建更高标准的全国文明城市,将创建过程变成为人民动真情、办实事、谋幸福的过程,有力推动各领域各方面创先争优进位,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张成中强调,要直面问题,全力攻坚,全域全面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一是兼顾“近”和“远”,在工作安排上,要加强统筹和规划,紧盯问题短板,用最快的速度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在具体操作上,要加强前瞻性和预见性,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二是兼顾“硬”和“软”,要处理好抓建设与抓管理的关系,下功夫、出实招,尽快解决问题;要处理好增颜值与增素质的关系,最大限度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使命感。

  三是兼顾“城”和“乡”,要立足创建全域文明城市的目标,大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美丽城市与美丽乡村对接,形成风貌和谐共存、功能互补协调、共同繁荣进步的城乡一体化新格局。

  张成中要求,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统筹力量,各负其责,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形成党政群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在解决实际问题过程中,锤炼干部队伍。要主动担当作为,油地双方要同步同标创建,用心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叫得响、立得稳、行得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参加调研并主持会议。市委常委、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孟卫工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各县区委书记和辽河油田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9月13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9月12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