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10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继续做好疫情精准防控,保护全省人民的健康安全,辽宁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如下:

  一、以下人员请立即报备。9月19日以来有新疆伊犁州旅居史的来(返)辽人员、辽事通健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地区。如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地区;确需前往的,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近期拟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返)辽人员,须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国庆假期出行,密切关注前往地疫情变化及防控措施要求,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

  四、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国庆假期结束后来(返)辽人员,建议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0月7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国庆假期畅游盘锦 | “中国红”,最浪漫的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