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千方百计保供电保供暖保民生 坚决打赢煤电保供攻坚战

    10月13日,市委书记张成中先后来到华润电力盘锦公司、盘锦广田热电集团、盘锦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研电力煤炭保供和冬季供暖保障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能源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保供电、保供暖、保民生,坚决打赢煤电保供攻坚战。

  张成中指出,今年煤炭和电力供需矛盾加剧,发电、供电和供热企业都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长远,加快形成多能源协同匹配的供给结构。各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要从保民生大局出发,压实属地政府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齐心协力,共同应对市场变化,加强资金统筹,全力补齐煤炭缺口,做好保供电保供热工作,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经济平稳运行。

  张成中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保证人民群众生活和温暖过冬放在第一位。要加大煤炭调控力度,畅通运输渠道,全力以赴确保煤炭供应。要认真开展供热企业管网排查检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全市冬季供暖质量和供暖安全。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恶劣天气和抢险处置能力,畅通政务服务热线,满足群众供暖诉求。要加强对供热企业的服务与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张成中强调,电力稳定供应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电力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精准做好有序用电工作,坚定不移落实保民生、保发展目标。要努力增加电力供应,在保障民生用电基础上,坚决完成有序供电任务。要强化统筹调度,鼓励企业错峰用电,加强研判监测和预报预警,精细化精准化做好电力保障。要加大节能宣传力度,提高公众节电意识,营造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杜鑫、关大明、徐同连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疾控发布健康提示
下一篇: 辽宁卫视《行进母亲河》走进盘锦:生态建设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