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综合排名上升48位次跻身50强

    在刚刚发布的2020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中,我市综合排名上升48个位次,跻身全国50强,全省排名第三。其中,外贸发展竞争力全省排名第一,全国排名第八。

  “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由海关总署在2008年开始评定发布。评比的参考数据直接来源于海关统计数据,并综合国民经济数据排定,标准包括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5项共25个指标,属于权威发布。

  去年,我市采取系列有效措施,推动外贸基本盘总体稳定,全市货物贸易稳定发展。在实施政策援企过程中,制定相关细则,对因疫情影响未能去境外参展的企业给予展位费补助。积极宣传我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政策,引导外贸企业学政策、扩业务、拓渠道、争市场。积极向上争取中央外经贸发展资金和省级全面开放资金支持,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实施“外贸双量增长计划”取得新成效,全市新增有业绩的进出口企业10户,30户重点外贸企业进出口增速高于全市平均增速。同时,还帮助桃园家饰协调解决了生产原料问题,指导美滋林药业医用防护口罩顺利通过CE认证进入商务部出口企业“白名单”等。

  积极推动金融助企工作,2020年,全市“信保易”平台通过保单政策支持36家小微企业出口额5600万美元。做好盘锦禹王无纺布等企业融资服务工作,全年通过中信保累计支持融资规模1450万美元。

  同时,积极培育新优势,多元化开拓市场。积极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资源性商品进口,同时组织29家企业单位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圆满完成采购目标任务。引导企业及时调整疫情期间贸易促进活动,组织参加了第127届、128届线上广交会,第十一届跨采会,省商务厅举办的“应对疫情保市场、保订单”系列线上云洽谈活动、辽洽会名优特展览,以及日本、韩国、俄罗斯、东盟等专场对接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0月24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10月20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