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盘锦市人民政府发布紧急除雪通告

    11月7日起,我市普降大雪,降雪量为多年罕见。目前降雪降温仍在持续,给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为做好紧急除雪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是住建部门要充分发挥专业机械、专业队伍作用,组织人员、设备及时清理市区重要区域、主次干道积雪,确保城市道路安全畅通。

  二是各县区(经济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责任分工,切实发挥主体责任,按照“门前四包”要求,组织沿街单位开展除雪工作。街道(社区)和物业管理单位要开展好各居民区的除雪工作,广大居民要力所能及主动参与。要做好设施农业大棚的除雪工作,坚决防止积雪造成垮塌。

  三是市直各部门、中(省)直驻盘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就地就近带头清扫积雪。

  四是公安部门要加强指挥调度,及时了解掌握路面交通情况,组织好道路现场调控;要组织警力全员上岗上路,及时引导交通,减轻缓解道路拥堵;对交通事故要简化处理、快速处置。

  五是林湿部门与所在县区要密切配合,第一时间对道路两侧积雪压倒的树木进行及时清理。

  六是各级新闻媒体、12345市民服务热线要配合市气象局及时发布气象预警及相关信息,及时发布交通安全提示,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加除雪工作。

  七是广大市民要坚持非必要不出行,注意个人安全,减轻交通压力。 

盘锦市人民政府2021年11月8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爱顿新城置业有限公司行政处罚信息公示
下一篇: 辽宁海德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单飚、杨佩东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