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 督促临街单位落实“门前四包”快清雪

    11月9日下午,石油大街上,一辆城管执法宣传车缓慢驶过。车上扩音喇叭里传出督促临街单位尽快落实“门前四包”,担负起清理门前雪的责任。

  11月8日开始,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启动巡查宣传督办行动。基层执法队员深入临街单位,尤其商业繁华区商户,动员早动手清雪。并于11月9日,出动宣传车上路。市城管执法人员还对学校、医院、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建筑工地重点督促落实“门前四包”。特别是对盘锦市中心医院院内积雪进行重点清理。共出动执法队员1000余人次,执法车辆140余台次。

  市城管执法局下辖各大队分别在各自辖区行动,一边督促临街单位清雪,一边义务劳动帮助确有困难商户。有的还在执法过程中帮助他人“渡难关”。兴隆台大队针对部分路段积雪阻路机动车无法通行情况,各执法所执法队员徒步入户督促;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沿街宣传时,了解到几家商户经营者时年龄较大,清理门前雪确实有困难,队员们于是撸起袖子义务帮忙,将门前积雪清理干净。其他商户在城管队员带动下,清雪行动不好意思再迟缓,纷纷行动清理自家门前雪。双台子大队对乱停乱放、阻碍清雪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理。队员也针对一些确有困难的商户清理门前雪。9日上午10点,大队建设综合执法所副所长赵智慧和队员入户督办时,在向海大道边遇见焦急等车的老两口。要去兴隆台一家医院看病的老两口两个小时没有拦到出租车。赵智慧于是开车将两位老人送到目的地。

  在城管执法及时督促下,“门前四包”得以有效落实,临街单位清雪自觉性正在提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对建筑工地夜间噪声污染说“不”
下一篇: 兴隆台执法大队积极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