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再派一支消毒队伍 支援大连疫情防控

    11月16日,大连庄河。盘锦再次派出的5名疾控人员组成的消毒小队,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紧张有序地展开消杀工作。

  11月12日,按照省卫健委要求,市疾控中心紧急集结市、县区疾控消毒队员5人组成的消毒小队前往大连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当日上午10时30分,在接到省卫健委通知后,市卫健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仅用2小时从市疾控中心及4个县区疾控中心抽调骨干力量,立即集结,携带消毒、防疫物资迅速出发,由市交通运输局派专车送往疫区庄河市。出发前,队员们来不及回家准备物品,带上几件随身衣物便奔赴庄河。此次消毒队伍由市疾控中心周宇带队,双台子区疾控中心林木、兴隆台区疾控中心陈阳、大洼区疾控中心牟海林、盘山县疾控中心王伟组成。他们多次参加过各类救援、抗疫行动,其中队长周宇曾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陈阳参加过2003年非典防疫工作。

  消毒队员12日下午3点到达庄河后,来不及休整,立即按照庄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投入抗疫工作中。清点物资、安装消杀器具、配制消毒药品。晚上8点,接到指令前往大学城开展消杀工作,直到13日凌晨2时30分才返回驻地休息。

  此前,我市已经先后派出两批防疫专业队伍驰援大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1月21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精准有效强化防控 全面筑牢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