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对建筑工地夜间噪声污染说“不”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群众利益无小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打造优美营商环境,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市城管执法局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采取一系列措施,着力改善城市夜间环境质量,为百姓营造安静、舒适的人居环境。

  宣传告知,提前预防。发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污染治理和夜间施工噪声管理工作的通知,市城管执法支队建设市场执法大队对辖区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排查、宣传、讲解,逐个在建工程项目告知相关规定和要求,向其告知夜间施工所产生的不良影响,督促施工企业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尽量避免夜间加班施工。截止到今年11月底,共下发通知书72份。

  加强巡查,全力整治。严格落实“定人、定点、定时、定任务”制度,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加强夜间执法检查的力度,每个在建工程项目每晚安排执法队员专人值守,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执法车300余台次。特别是在中考、高考等特殊时间段,下发关于做好高考、中考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的通告,对中高考考点周边建筑工地加强巡查,确保在考试期间考点周边1500米区域内建筑工地停止施工,避免施工扰民现象的发生,确保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市民送来一面“为民解忧,心系百姓”的锦旗表示感谢。

  开展夜间噪声污染整治工作的同时,通过全面梳理12345热线、8890平台等渠道群众对夜间噪声污染方面的投诉,建立台账,形成从接件、调查、处理、反馈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投诉件处理到位。截至目前,共处理投诉案件286件,同比去年投诉举报案件数量下降40%,群众回访满意率达到99.3%,并且均为5星级办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在全市开展禁止焚烧殡葬祭祀用品工作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 督促临街单位落实“门前四包”快清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