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辽东湾城管强化焚烧祭祀用品管控

1月20日,针对春节前焚烧祭祀用品易发多发时段,辽东湾城管大队适时调配执法力量,强化管控措施。目前,其管控区域执行限期禁烧规定状态良好,未发现违规行为。

限期禁烧祭祀用品规定发布以来,辽东湾城管大队结合辽滨经开区区域分布实际,迅速行动,进行全域范围禁止焚烧殡葬祭祀用品专项整治。首先通过多种形式,加强限期禁烧政策的宣贯。在辖区主要路口、物业小区附近利用车载广播循环播放限期禁烧通告,在人员聚集场所发放宣传单,利用大型LED屏播放《关于禁止焚烧殡葬祭祀用品的通告》。其次,加强执法巡查频次。各中队分别在所负责辖区循环式巡查。此外,还与多部门联动,形成执法合力。联手二界沟街道、属地公安、市场监督、民政、应急等部门联合开展排查工作。禁止一切贩卖、焚烧祭祀用品行为发生。自2021年12月20日以来,共组织12次联合执法。发现5家商超店内存储去年剩余的祭祀用品,市场监管部门当场处理。

眼下,针对春节祭祀烧纸高发期,辽东湾城管大队再次调整执法力量,坚持每天定点、定人、定责,强化巡查,重点监控。截至目前,辽东湾大队共出动执法宣传车辆110余台次,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全域范围内未发生一起户外焚烧祭祀用品问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三禁”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篇: 我市召开政府系统开展“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 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