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top_img.png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级2022年度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2-01-27 浏览次数:238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级

2022年度单位预算

 

   录

 

第一部分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2022年度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2年度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2年度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2年度综合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2022年度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2021年度部门预算项目(政策)绩效目标情况表)

第三部分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的总体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相关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制度规定等,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市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全市城市管理执法人员队风队纪的监督、检查、考核、问责。

(三)负责市辖区住建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城乡住房建设、公积金管理等全部行政处罚权。

(四)负责市辖区自然资源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城乡规划管理方面全部行政处罚权。参与建设工程项目的放线管理、验线实施。

(五)负责行使市辖区市场管理方面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六)负责行使市辖区交通管理方面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等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七)负责行使市辖区水务管理方面向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违规取土、城市河道违法建筑物拆除等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八)负责行使市辖区食品药品监管方面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以及违法回收贩卖药品等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九)负责行使市辖区民政殡葬管理方面户外搭灵棚、设灵堂,播放或者吹奏哀乐、抛撒纸钱、销售冥品等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十)负责对各城区、开发区在环境保护领域方面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等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十一)负责督促、检查城区内“门前四包”责任制的签订与落实工作。

(十二)负责对盘山县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组织协调、监督检查、考核评价工作,承担跨区域、重大复杂疑难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和全市性城市管理专项活动及重大执法活动的组织实施。

(十三)负责全市数字化城管运行管理工作,承担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信访投诉及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的应诉工作。

(十四)负责全市城区内停车场管理工作。

(十五)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六)有关职责分工。

1.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负责行使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规定的所有行政处罚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依法履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规定的管理职责。

 2.与市自然资源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行使城乡规划管理方面全部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参与建设工程项目的放线管理、验线实施。违法建设认定工作由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实施,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据市自然资源局认定结果查处违法建设行为。

3.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行使住房公积金管理方面的行政处

罚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行为进行日常监管、检查,如发现违法行为,需要行政处罚的,移交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行政处罚。

4.与市公安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对城市道路路缘石以上违停车辆的监管和处罚,负责对全市城区内停车场进行管理;市公安局负责路缘石以下违停车辆的监管和处罚,负责对道路停车泊位、停车标线的划定和日常管理、补修、设施建设等工作。两部门加强联合执法,违停处罚信息录入交警处罚数据平台。

5.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职责分工。户外广告设置内容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日常监督管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未经规划审批设置户外广告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的进行行政处罚或拆除。

二、机构设置

    根据本部门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如下:

1)机关党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财务、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信息、安全、

保密、应急、政务公开、人事编制、文字综合等工作。负责

党群、精神文明工作。

机关党委办公室与综合办公室合署办公。

行政编制5名,主任职数1名、副主任职数1名。

2政策法规科。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立法及规范性文件的调研、起草、审核、提报、解释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负责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的应诉工作;负责组织行政执法案件听证工作;负责执法案件文书、档案管理和案卷评查工作;负责重大行政处罚案件的法制审核工作;负责普法宣传、执法检查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全市城市管理执法业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执法人员考核考试工作;负责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及案件管理工作。

行政编制3名,科长职数1名。

3监督检查科。负责组织开展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督查及专项督查工作;负责监督直属单位工作纪律及履职尽责情况;依据有关规定监督行政执法行为;对执法队员执法执纪、队风队纪进行监督检查;负责信访维稳及落实派驻纪检组和上级组织交办的纪检监察工作。

行政编制3名,科长职数1名。

4业务管理科(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辽东湾分局)。负责省市、省厅以及全局总体工作落实情况的数字化监督、检查与考评;负责督促检查全市“门前四包”责任制的签订和落实工作;负责组织协调与本部门职能相关的争创工作;负责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和绩效考核管理工作。负责盘山县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统筹协调,指挥调动;承担辽东湾新区306平方公里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行政编制3名,科长(局长)职数1名。

5执法管理一科(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双台子分局)。负责承担城市管理执法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商环境建设;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负责停车场规划建

设等工作;负责对违规设置露天市场、户外广告、临时性商,

品市场的查处工作;负责对违规设置商家牌匾和门店装修的

查处工作。承担双台子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管理职责。

行政编制5名,科长(局长)职数1名,副科长(副局

长)职数1名。

6执法管理二科(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兴隆台分局)。负责局重点区域、重点工作日常巡查,负责办理跨部门、跨区域重大执法案件及辽河油田矿区执法管理工作;负责全局性专项执法和重大执法活动,制定应急、处突预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城管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置工作;负责制定全市预防、控制违法、违章建设的工作方案、具体措施及考核奖惩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建立和完善市城区防违控违工作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承担兴隆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管理职责。

行政编制4名,科长(局长)职数1名。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行政编制27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正科级领导职数6名,副科级领

导职数2名。机关工勤人员编制4名。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大洼分局机构编制事项保持不变。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级2022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级

 

 

 

第二部分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级

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该部分内容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级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的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2022年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级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其中:

(一)收入预算491.85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1.85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

5.事业收入0万元;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9.其他收入0万元;

10.上年结转0万元。

(二)支出预算491.85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346.56万元;

2.项目支出145.29万元。

支出预算中,政府采购支出89.79万元,债务支出0万元,政府购买服务支出46万元。

2022年预算同上年比较,收入减少10.24万元,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安排5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1年度持平,无增减变动,主要是2021年和2022年无公车采购事宜和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与2021年度持平,无增减变动)。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85.7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76万元下降4.2%,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八项规定”压缩一般性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主要包括:办公费11.6万元、印刷费1万元、手续费0万元、邮电费2.4万元、差旅费0.5万元、工会经费3.59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福利费0万元、水费4万元、电费22万元、取暖费10.87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委托业务费0.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1.8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7万元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89.79万元,分项目如下:

1.市容综合整治54.79万元。

2.城管通手持设备数据通信费用35万元。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46万元,分项目如下:

1.城管通手持设备数据通信费用35万元。

2.市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应用系统维护费、硬件维护费11万元。

3.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月31日,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级部门资产总额917.4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4.11万元,固定资产833.3万元。固定资产中共有车辆2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

六、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级2022年应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共8个,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共8个,涉及资金491.85万元,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覆盖率(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应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为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办公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6.政府性基金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7.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以外的收入。

  8.“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1.卫生健康类(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2.卫生健康类(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7017384号-6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4号

联系电话:0427-281026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