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 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欢度新春佳节

1月31日上午,省政府视频点调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政府系统视频点调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秸秆禁烧、祭祀用品禁烧和烟花禁放等方面工作汇报,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邢鹏指出,全市上下围绕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以实际行动做到了值班力量布控到位、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生产管控到位、社会安全稳控到位,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盘锦人民平安过节的幸福指数。我们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邢鹏强调,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容不得丝毫放松和懈怠。一要毫不放松抓防控,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管理管控,坚决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抓实抓细、执行到位,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坚持不懈抓安全,全方位抓好危险化学品、燃气使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加强对重点生产企业和重大施工项目的安全监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做好雨雪天气应对,确保群众平安便捷出行。要深入开展“三禁”专项整治,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三要多措并举抓稳定,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一步加强巡逻防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遇到各类突发事件能迅速响应、及时处置。 四要倾情倾力抓民生,切实保障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加强对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力度,扎实做好供热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节、幸福过节。

副市长周伟山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2月9日0时至12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2年2月6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