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省人社系统推广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3月15日一大早,北京恒安卫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的人事专员符健就赶到沈阳市浑南区人社局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补交授权书和营业执照副本。

  前不久,符健到沈阳市浑南区人社局办理特殊工时制度审批,由于总公司在北京,缺失两个要件导致无法正常办理,但已近业务办理时限,若不能及时办理将影响公司正常运转。符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容缺受理了这项业务,允许随后补齐要件,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沈阳市浑南区人社局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是全省人社系统复制、推广“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中的一个。2021年年初,丹东市社保中心服务大厅在全国首创“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凡是群众在丹东市人社系统办不成的事,都可以向这个窗口反映,专门解决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截至目前,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已100%建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解决各种复杂疑难问题300多件。

  为确保“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有实效,各地将之纳入实绩考核,并设立精细化管理制度体系,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丹东市人社局创立“1、3、5”机制,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办不成的事”分类施策、对症下药,相对简单事项1天内解决,相对复杂事项3天内研究解决,疑难事项提交局党组会,5天内研究作出决定;葫芦岛市人社局建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一图一单四项制度”,实行现场办、马上办、联合办、创新办;铁岭市人社局推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标准化、全覆盖,统一制定了“3套制度+1个表单”,实现统一市县两级标准化流程、统一建立办理台账、统一规范转办清单,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更顺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东北首个国家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落户沈阳
下一篇: 最全!李克强总理记者会现场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