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7次常务会议

    4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7次常务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关于提高城乡社区工作者薪酬待遇意见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盘锦市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盘锦市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规范盘锦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不能踩的“红线”。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补短板、堵漏洞,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把抓好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具体行动,实化目标,细化举措,量化任务,压实责任,挂图作战、逐条对账、倒排工期、逐项销号,确保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见底到位,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交上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紧紧围绕“生态立市、打造生态和谐盘锦”这条主线,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着力在提档升级、强化示范上下功夫,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立市不动摇,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风险管控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强调,加强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要坚持服务便民,实施总量控制,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监管,强化社会共治,依法规范企业运营,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全力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的共享单车出行服务管理系统,为更好满足群众绿色出行和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市容市貌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城乡社区工作者以城乡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优势,全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已成为基层治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社区工作者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为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构筑疫情防控人民防线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建立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和薪酬体系,调动和激发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建立一支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社区工作者队伍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下一篇: 我市“三禁”工作全面扎实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