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综合执法局关于供给侧“三年行动计划”市综合执法局关于供给侧“三年行动计划”

    按照《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强城区综合整治提升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总体部署,市综合执法局负责牵头强化重点街区的综合整治工作,现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与下步工作安排汇报如下:

    一、承担的主要工作任务

    1、开展重点街区的环境综合整治,主要为规范提升重点街区的市政及园林景观管理。

    2、根据规划开展重点街路两侧建筑物和商网的改造提升,实现格调、色彩、造型完美靓丽。

    3、规范重点街区的市政设施,保证同一路段市政设施的规格、外型、颜色协调一致。

    4、清理重点街区的违章建筑,拆除设置不合理或已废弃的公共设施,取缔各类占道经营等,合理规划建设公共停车设施。

    5、规范重点街区的户外广告设置,整治拆除违规广告、非法喷涂广告。

    6、统一规范重点商业街区商户店铺外立面、牌匾。

    7、整治改善重点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取缔占道经营等,全面加强市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卫生间标准化管理。  

    8、全面治理施工现场扬尘污染、垃圾污水等。

    二、截至目前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生活建筑垃圾清理整治。各区县环卫部门对城区出入口,城乡结合部和城区主次干道建筑和生活垃圾进行了全面普查,开展了多次垃圾清理专项整治工作,共清理生活垃圾约452处,建筑垃圾269处,共清理垃圾约4729立方米。

    2、加强城区小菜园清理整治。4月份以来,各区县综合执法部门对城区种植的小菜园进行了全面普查,下发了严禁在城区种植小菜园的通告,利用执法宣传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发放《禁止种植菜园通告》4000余份。立禁止种植小菜园提示牌200余个。在对各辖区空地、小区内违规种植小菜园进行自行清理的宣传教育基础上,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共整治小菜园769处,面积达到20626平方米。

    3、加强建筑工地管理。加强辖区范围内建筑工地的监管工作,严厉查处扬尘作业、夜间噪音扰民、车辆带泥土上路等违规行为,提高城市环卫保洁水平。共计整治建筑工地无覆盖车辆234余台次。

    4、加强车辆停放秩序整治。开展机动车辆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车辆停放管理力度,对主次街路两侧车头向内、占用盲道等现象进行抓拍,加大了处罚力度。加大了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商家门前车辆停放秩序的管理,初步实现车辆停放整齐划一,人行道畅通无阻的标准。今年以来,共规范违规停车3587余台,处罚2216台,基本上扭转了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停车秩序得到极大提升。

    5、加大对占道修车、洗车行为的治理力度。为进一步规范临街修车、洗车场点的经营管理秩序,解决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各级综合执法部门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大了监管和巡查力度和密度,对城区内不具备经营条件的修车、洗车场点进行不间断的管理并开展集中治理。目前,已整治规范占道洗车、修车929处。

    6、督促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开展“门前四包”责任制专项整治行动。实行全域“门前四包”责任制,对城区主次街路两侧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悬乱挂、乱贴乱画等违规行为进行综合整治,对违规或不作为单位及个人进行查处,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今年以来,共清理出店经营4833处、占道经营6270处,规范了红旗大街、向海大道、石油大街、红海滩大街、府前大道等重点街路的商家牌匾1737余户,清理乱悬乱挂条幅、灯笼等388余个,拆除违规、破损户外广告牌匾共4282块,施工围档2670延长米,清理露天烧烤300余处,拆除破损的灯杆广告7000余块,依法拆除违法搭建453处,共23832.22平方米。

    7、开展清理非法小招贴、小广告专项整治,实施“净脸”行动。对主次干道两侧建筑、公用设施上非法借贷、办证等小张贴小喷涂小广告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采取报刊媒体上发出倡议等措施,加大对临街商铺橱窗、玻璃上非法小招贴、小广告等清理整治力度,做到日有日清,建立非法喷涂广告长效化管理体系。采用了“呼死你”系统进行治理,从源头上坚决打击,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截至目前,清除橱窗广告11936处,清除小喷涂、广告、非法张贴3688余张。

    8、严格规范早、夜市和早餐点。各级综合执法部门加大了对现有市场、早夜市、早餐点的管理力度。严格规范早夜市、早餐点的经营时间、经营范围,确保早夜市和早餐点有序经营,按时收市撤点,确保收市后卫生保洁到位,及时恢复良好秩序。加大对露天市场的管理力度,保证露天市场经营有序、卫生整洁,总体呈现良好态势。以往的管理难点,如东风市场周边、钻井市场周边、鹤吉市场周边等经过有效的治理,市场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基本实现环境整洁、秩序良好的目标。

    9、加强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管理。加强城区范围内的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的监管工作,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发现市政设施破损现象及时通知责任单位进行修复,确保市政设施完好。对毁坏公共设施和占用绿地等违法行为实施严管重罚。年初以来制止毁坏市政设施、园林绿化70余处,确保市政设施、园林绿化保持完好。市政设施完好率达到96%,维修及时率达到100%。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重点街区综合整治推进速度还不够快,没有实现多点开花、多条街路齐整治状态。

    2、长效管理措施有待进一步完善,有些工作易反弹。如出店经营、流动商贩、车辆停放等。要常抓常管,建立长效管理措施。

    3、各县区新建商网的商家牌匾比较混乱。新建商网应由各县区规划部门统一规划,县区执法部门依据规划部门的规划进行牌匾审批。

    四、下步工作安排

    下步工作中,市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标准,实施不间断的监察和管理。

    1、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拆除新产生的有碍市容观瞻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重点拆除各种临建、违建,实现整治区域内无违章建筑和其它影响市容观瞻的建筑物、构筑物、亭棚等。

    2、10月底前完成规范建筑工地及运输车辆管理整治,要求施工场地硬化,出入口配备车辆冲洗设备,做到施工泥浆、砂浆不出场地;督导建筑渣土车辆实行密闭化运输,定点排放,按规定线路行驶,杜绝滴撒遗漏现象出现。

    3、6到10月份加大对露天烧烤的整治力度,夜间露天烧烤聚集现象进行整治,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等方式,重点取缔道路两侧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和室外摆放餐桌椅行为。

    4、11月份前严抓户外广告审批工作,规范审批流程,加强对户外广告、宣传牌、施工围挡广告以及商家店牌的规范管理,实现广告牌匾“统一色调、统一尺寸、统一材质、统一亮化”,一店一牌,整齐、大方。

    5、6到10月加大对市政设施、门面、牌匾的巡查力度。对违规摆放的广告灯箱以及随意张贴广告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对破损、闲置的户外广告和施工围挡及时责令相关单位进行修缮和维护,确保市容整洁和设施安全。

    6、5到12月份继续加强对流动商贩和占道修车洗车的监管力度,进一步明确责任,制定长效管理机制,坚决取缔城区内占到修车洗车行为。

    7、6到12月份月份开展全市车辆停放秩序整治,规范路边石以上车辆停放秩序,使城市主次干道、重点地段、企事业单位门前车辆停放秩序达到车辆按标线停放,车头朝外、摆放整齐有序。

    8、6到12月份全面实施“门前四包”责任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门前四包”的目的和意义,并完善城区主次街路、小街小巷临街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的”门前四包”责任书签订工作。

    9、在12月份之前初步完成数字化大数据基础应用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完成数据需求梳理、技术规范编制、建设厂商和建设方案选取,开展重点领域业务迁移,完成市政务服务热线及信息平台整合。

    市综合执法局将注重细节、提升品位,在继续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的基础上,创新城市管理方式方法,利用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平台,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努力做到“疏堵并举、点面结合、标本兼治”,实现城市管理全域全覆盖,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上台阶、上档次。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二0一六年五月二十三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综合执法局2016年“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下一篇: 关于对停车秩序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