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辽宁省委组织部部署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

原标题:省委组织部部署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
  近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以实施“千村示范工程”为牵动,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
  《实施方案》指出,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农村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对于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至关重要。
  《实施方案》要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求实效的原则,以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为标准,深入实施“千村示范工程”,每年重点推进1000个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村。要按照选好试点村、制定创建措施、深入推进创建工作、开展考评验收四个阶段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
  《实施方案》强调,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县乡村三级党组织书记抓规范化建设责任。要制定考评办法,细化考评指标,加强对规范化建设工作督促检查。要及时总结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树立一批可学习、可借鉴的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省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在学习教育中如何组织引导社会组织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
下一篇: 全国城管工作要“三线作战”抢占舆论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