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综合执法局切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市综合执法局严格落实《关于切实配合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相关准备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辽协组发[2018]4号)要求,全面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回头看”是中央环保督察制度的重要工作,市综合执法局全面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强力督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落小,保障生态环保工作在综合执法系统存在的问题得以彻底解决。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深入整治。坚持“协调联动、统筹推进”的原则,全面开展各项整治工作。
1、加大扬尘污染管控力度。监督城市周边沙场、堆场进行覆盖和洒水降尘;主要道路采取机扫和洒水降尘措施,实施秸秆焚烧管控工作。
2、强化建筑工地和渣土运输综合整治。建筑工地严格做到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100%”。对不符合扬尘控制要求的立即进行整改,依法严肃处理。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实施规范化管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有效遏制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因超载、冒载、沿途遗撒等造成的扬尘污染。
3、加强餐饮业油烟治理和露天烧烤整治。指导和监督全市餐饮业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业要马上进行改造,安装油烟装置但未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标准的餐饮业也要改造。加强对露天烧烤的巡查力度,重点治理群众关切的重点和难点路段。
4、加强混凝土搅拌站的管理。对施工所用物料进行苫盖,防止物料污染环境。
5、加强对经营砂石料、水泥、煤炭场所的管理,露天存放的进行苫盖。
三、加强督查,巩固整治成效
市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回头看”,坚持整治工作标准不降、要求不变,确保整治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局属各大队不断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建立问责机制,认真梳理群众投诉举报的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强化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跟踪问效,建立问题台账,加大重点难点问题督察督办力度,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盯着问题不放,做到解决问题不过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全面完成2018年城区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专项整治工作任务...
下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 解决群众投诉噪声扰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