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全市“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推进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7月11日,全市“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推进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强调,要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更好成效,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汤方栋指出,年初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重强抓”专项行动,推动重点指标平稳增长,重点工作有序开展,重点任务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实现突破,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全市经济发展形势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基本实现半年“双过半”目标。


  汤方栋强调,全市上下要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重特色、提质量,全力攻坚下半年,把“重强抓”专项行动抓得更实更有成效,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抓项目稳投资。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毫不放松抓好招商引资,全力做好对上争取,抓紧推进资源盘活,以有效投资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实体稳增长。千方百计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大力推进服务业提升,着力促进创新创业,促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三要抓改革激活力。持续深化机构改革运行,加大国企国资改革力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四要抓“三农”促振兴。抓好大米、河蟹两大产业联盟建设运行,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激发乡村振兴动力活力。五要抓防治优生态。全面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和湿地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六要抓攻坚防风险。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金融等各领域风险,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盘锦安全度汛。七要抓民生增福祉。办好民生工程,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汤方栋要求,全市上下要增强贯彻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严格要求、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细致入微、雷厉风行、锲而不舍”的工作标准,强化统筹、注重精准、严于较真,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真正使政府工作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强起来,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市领导王庆良、李睿懿、潘元松、贾洪琳、沈澎、徐同连、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整治环境迎接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
下一篇: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