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促廉洁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廉政风险防线,更好地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风向标作用,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挥微平台宣传作用。将互联网作为传达党风廉政建设信息的媒介,充分利用盘锦城管微信工作平台,加强廉政建设思想传递。通过引导干部职工加强对廉政方面的宣传,使党风廉政意识更有效地深入人心。明确专职专人,负责微信公众号工作的日常收集、整理、发布,每月发布20余条。


  主抓制度建设。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定下发《市城管执法局工作制度汇编》,包括党建制度、会议制度、公文管理制度、考勤管理制度等14大项70余小项,特别是制定完善党建工作相关制度,做到对照检查、查漏补缺、及时整改、管理完善,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杜绝“两张皮”现象。制度汇编全局执法队员做到人手一册,时时、处处、事事在制度的监督、约束之下开展工作。制定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方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及责任清单。与各科室、大队签订责任状15份。坚决制止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等行为发生。婚丧喜庆一律报备。严禁公车私用,对全局车辆进行管理,除公务以外的一律停放到指定地点。


  正风肃纪,持续推进全局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在重要节日、重要节点,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加强对重点人、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监督。截至目前,党组成员组织廉政谈话100余人次,提醒谈话20余人次。在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作风纪律自查自纠基础上,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纪律、着装、请销假、规范办公环境、党员亮身份等要求,对发现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今年,因违反工作纪律解除劳动合同2人,因病假80%开支2人,批评教育4人。全局执法队员纪律明显提升,着装整齐、执法规范,对外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雷锋在1959》《毛丰美》《黄玫瑰》等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