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城管执法局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途径

    “我们局里的电子显示屏,每天都播放党史学习内容,有党史知识、有红色歌曲,还有真抓实干的典型事例……让全局党员深受教育。”在市城管执法局一楼大屏幕前,党员干部、执法队员驻足在电子显示屏前议论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注重载体创新,力求实际效果,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途径,利用现代传媒,通过开展分众化、多样化、百姓化的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发挥现代传媒的优势,把办公楼内的电子显示屏作为学习宣传的重要平台,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搬上墙”,激发广大党员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工作之余,大家驻足大屏幕前,浏览观看、学习党史知识、哼唱红歌、进行互动交流,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活力。

  用好“会说话的墙”,精选上墙内容,让党员看了觉得很“解渴”。市城管执法局安排专人负责,从“学习强国”上认真甄选部分内容。每个工作日上传30条以上相关视频和图片,为全局党员送上简洁、生动、形象的“快餐”。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的形式,通过“小窗口”,展现党史学习教育“大视野”。

  电子显示屏是“文化传承墙”。市城管执法局聚焦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理解把握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围绕党史重要事件、重要活动、重要遗址旧址和重大典型等,上传更新相关内容。视频、图片活泼多样、充满美感。把深刻的道理通俗化,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电子显示屏是“知识明白墙”。市城管执法局对上“墙”内容进行优选、选优,做好“按需定制”,“大道理”与“讲故事”、“大主题”与“小切口”因人而异。每个人都能看到,大家都能参与学习。“会说话的墙”,将文化与思想教育有机融合,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电子显示屏是“党史教育墙”。为了避免天天“老面孔”,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情况,把最新的学习内容“搬到墙上去”,让党员有新鲜感。经过审核,定期上传,寓教于乐地将党史等知识生动活泼地展现在党员面前,使党员变“被动学”为“主动看”,让党员潜移默化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快捷、迅速、方便的特点,建成党员欢迎的“爱国主义墙”“党史视频墙”“知识明白墙”“文化传承墙”“品德教育墙”,让墙壁“说话”,让党员方便看、看得懂,提升党员的文化素质,“会说话的墙”成了市城管执法局学习党史的新“课堂”,为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思想文化阵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又新增5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
下一篇: 2021年4月6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