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牢记党的根本宗旨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连日来,我省各相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新时代的有力体现。在新的征程上,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紧依靠群众,诚心诚意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和期盼,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展学习讨论,汲取精神之源,凝聚奋进力量。省人社厅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总量结构并重、供需两端发力、稳存量扩容量并举。通过狠抓就业重点目标任务责任落实,统筹做好近期发布的延续实施和优化完善政策措施衔接过渡,提质增效扩大培训规模,积极发挥失业保险保障作用,提升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质量,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坚持线上线下招聘同步推进,启动高校毕业生促进就业系列行动,强化校企、校地立体对接,走进清华北大等“双一流”高校为辽宁吸引人才。组织“春风行动”,帮助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和有序转移就业,引导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办好帮扶6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的民生实事,强化就业形势研判和就业失业动态监测,确保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端稳饭碗,底气更足。省农业农村厅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通过深入实施“两藏”战略,遏制和防止耕地“两非”,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持续在稳定面积、提高单产、增加总产、提升品质上下功夫,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实施好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建设工程、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并加快建设一批现代农业强县。

  全面促进乡村提质。省农业农村厅将努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通过抓好规划编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公共服务提升等,把乡村建设行动具体化。谋划推动新一轮农村改革,健全农业支持保护制度,促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双向流动,拓展农民增收就业空间。构建农民增收长效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链上的增值收益。

  让税务执法更有温度,让人民富裕更有底气。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党委明确表示要立足辽宁经济发展实际,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用高效的服务和精准的管理,打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

  连日来,省税务部门还组织党员示范岗专家讲师团,线上线下送课、直播录播答疑,并制作电子书广泛宣传最新税收政策法规。在全省建设119个“税事通”工作室,配备1077名税收业务专家实时回应涉税费咨询,全面应用税收风险管理平台,用税收大数据助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增产增收。升级电子税务局功能,逐步在全省范围内推行“云税通”智慧税务,实现办税缴费一次都不用跑。同时,全面上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模式,推进“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等“八办”服务,为全省企业搭建线上融资平台。

  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人都不能落下。省乡村振兴局广大党员干部对此深有感受,“总书记在讲话中正式宣告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脱贫攻坚的亲历者,我们也更能体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下一步,省乡村振兴局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具体工作,按照《辽宁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要求,确保“四个不摘”落地见效,继续支持脱贫地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持续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不断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聚力做好政策衔接、工作衔接和机构队伍衔接,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的伟大事业中再立新功。

  实现百姓从“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营养健康”、吃得“文明节约”转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行业“四无粮仓”精神,传承“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优良传统,认真贯彻实行党政同责要求,强化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贯彻落实好《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加快推动地方粮食安全保障立法修规进程,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开展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提高粮食安全依法治理水平。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围绕统筹抓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健全完善监测预警体系,切实提高粮食收储和调控能力。聚焦“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目标,提高粮食产后服务水平,强化质量安全检测保障,加快推动“辽宁好粮油”品牌行动计划,全面建设“智造辽宁,数字粮储”,开展粮食节约行动,倡导爱粮节粮、健康消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下一篇: 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