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整治卫生死角提升环境质量

    为打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持续加强辖区市容秩序监管。6月下旬以来,在全市城区开展“城市美容行动”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解决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脏乱差问题。

 

  市城管执法局不断提高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提升城市“颜值”。录制宣传音频,通过执法车辆循环播放;执法人员面对面宣传、讲解。认真排查,突出重点。市城管执法局通过网格员与街道、京环集团工作人员联合巡查检查的方式,排查卫生死角。联合京环集团重点清理党政机关周边、公园、绿地、围挡内等区域垃圾。

 

  市城管支队建设市场执法大队对建设单位施工企业下发建设项目“七个百分百”阶段性管理标准,签订承诺书。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要及时整改,下发整改通知书26份,集中整治工地封闭施工、渣土车辆密闭运输、指定地点倾倒建筑垃圾等。

 

  辖区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双台子执法大队联合街道及京环公司进行地毯式排查,通过日常工作与集中清理整治相结合,对城区各街路巷、待建空地、小广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及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治。兴隆台执法大队联合京环集团出动铲车、翻斗车、橡皮艇等,对花坛、绿化带内卫生死角的建筑垃圾、枯枝树叶、砖头瓦砾、白色垃圾等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辽东湾执法大队积极查缺补漏,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督促施工方对建筑垃圾进行回填。协调社区、物业等部门,对挤占公共空间的违章建筑进行清理。辖区执法大队还对居民小区内的杂物、垃圾、小菜园等进行了清理整治,对公园、空地、河道垃圾等进行了捡拾和清理。截至目前,城管执法部门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京环集团出动环卫工人400余人次,督促京环集团清理生活垃圾3000吨,清理建筑垃圾1500余立方米。清理小菜园2处,面积近50平方米。做到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洁净一处。

 

  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着力点,重点抓好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的巡查检查力度,从根本上解决“脏、乱、差”等较为突出的环境卫生问题,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下一篇: 我市召开金融纾困政策 推介会暨政银企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