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以项目建设强劲态势助力首季“开门红”

    1月28日、30日,盘锦市先后召开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之势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谋划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项目群,以项目建设的强劲态势助力首季“开门红”。

  树牢“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盘锦市形成共识,要提高思想认识抓项目,紧盯目标任务抓项目,锤炼实干作风抓项目,强化责任落实抓项目,振奋精神,把抓项目、抓发展作为落实“三年行动”主要抓手,努力形成千亿领航、百亿带动、十亿支撑、亿元集聚的项目方阵,以高质量项目推动盘锦高质量发展。做实招商引资,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点对点招商,特别是依托驻盘央企等头部企业,将更多优质项目吸引到盘锦。建立市委评价项目建设工作体系,把干部抓招商、抓项目、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作为考察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

  建设高质量项目群,今年盘锦市计划实施开复工项目500个,力争投资总量达到400亿元,同比增长15%以上。预计一季度,全市开复工项目254个,投资104.9亿元,同比增长13.5%。

  谋求央地合作新突破,盘锦市将深入实施“央企+”行动,打造全国央地融合发展典范。目前,盘锦市央地合作投资项目已达24个,其中,在建项目7个,累计已完成投资120亿元,辽河储气库群、中储粮集团东北综合产业基地等项目今年计划投资32亿元;今年计划开工项目5个,兵器工业集团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等项目计划投资212.8亿元。

  此外,盘锦市还将力争签约注册项目200个,实际到位内资增长10%,实际利用外资1.5亿美元。围绕这一目标,当前冬季大招商活动火热开展,累计签约项目53个,协议金额323.38亿元。一季度招商引资到位资金预计完成108.6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到位内资同比增长10.3%,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8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
下一篇: 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冯守权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