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我市救助热线与“12345”实现对接联动

    近日,市民政部门与市营商局联动,对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救助增加新渠道。市民朋友如果遇到需要帮助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除拨打之前的24小时热线电话0427-2885050外,还可以拨打12345,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接线后,一键便可转到0427-2885050救助热线,方便快捷好记。

近年来,我市推出一系列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举措。2021年开通12345未成年人保护热线,24小时受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服务,以及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求助、投诉、举报和帮扶转介服务;2022年,延伸救助触角,在全市20家福彩销售站设立救助引导点,在双台子区设立区域性临时救助点,在市区繁华街路、劳务市场和火车站等处增设救助引导牌,加大宣传力度,拓宽救助渠道。

今年,在24小时救助热线0427-2885050基础上,与12345对接联动,不仅让市民进行救助多了一种选择,而且因为12345知晓度高、好记,将大大提升群众参与救助的积极性。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12345实现对接联动,是不断拓宽救助渠道,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的又一新举措,将进一步提高救助工作的群众参与度,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当您发现离家在外,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正在或即将处于流浪乞讨状态的人员及走失、务工不着、家庭暴力受害者等临时遇困人员时,可以引导其到救助管理站,也可以帮助拨打24小时救助电话0427-288505012345进行求助,对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障碍患者请直接拨打12011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系统部署党风廉政建设 和城管工作全面助力“争创”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2022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