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大洼区2022年蝉联全省文明城区测评其他城区类第一名

    日前,辽宁省精神文明办通报2022年全省文明城市(区)测评结果:在2022年下半年全省文明城区测评中,大洼区蝉联全省其他城区类第一名,两次成绩累加后名列2022年度全省其他城区类第一!

徜徉在大洼,城市管理日臻完善,文明新风向善向美,文明创建蔚然成风。近年来,大洼区将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作为完善城市治理体系的生动实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投身到争创工作当中,一幅扮靓颜值、提升品质的争创画卷在大洼这片沃土上铺展开来。

高效统筹,压实责任。大洼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提早谋划、高点起步、高位推动,多次组织召开争创工作专题会议,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面冲刺,奋力推动争创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采取专题调研、暗访等方式,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相关安排部署,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动争创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围绕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交通秩序、氛围宣传、市民素质六个方面,扎实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六大攻坚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完善区及镇街自查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区级、镇街、村(社区)三级联动,中心、所、站三级贯通的体制机制,全面提升争创工作质量。

层层联动,狠抓落实。全区上下齐心,各镇街各部门主动作为,周密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吹响争创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更高水平攀升的冲锋号。大力实施道路、雨污管网等城市更新工程和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提升城市的功能品质和居住品质。持续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清理清除卫生死角。深化市容市貌整治工作,加强对商业大街、集贸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部位的综合治理,深入推进门前四包工作,责任状签订率达100%。不断健全指尖大洼”APP功能,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上下联动,加强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形成点、线、面结合的管控网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载文明而驰,驭新风前行。大洼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短信、LED显示屏、宣传车等媒介开展舆论宣传,通过播发《致盘锦市民的一封信》、投放公益广告、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动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志愿者、开展市民素质提升攻坚行动等方式,进一步树牢我在大洼、我爱大洼、我为大洼意识,教育引导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争创工作当中,以文明聚力,以文明铸魂,以文明润城,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争创工作内外兼修、形神兼备。

整洁的长街四通八达,繁华的街市规范有序,文明的种子遍地开花……如今的大洼,立足常态,整装蓄能,乘着时代的东风,载誉前行启新程。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下一步,大洼区将坚持常态长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心关注,以持久之势维护文明成果,进一步提升争创标准,勠力同心、砥砺奋斗,用争创的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大洼答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扎实开展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助力辽河油田发展打造优美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