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省终止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8月14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报,由于我省降水已明显减弱或基本结束,省气象台于14日6时解除暴雨黄色预警;省防指于当日9时解除黄色预警,终止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连日来受降雨影响,辽东部分河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12日8时至14日6时,辽东沿海流域面平均降水量为109.5毫米,其中丹东市爱河支流八道河龙湾水文站以上面平均降水量为182.5毫米。大洋河干流丹东市沙里寨水文站、支流鞍山市哨子河文家街水文站、爱河丹东市干流石城水文站、草河水文站等多站点出现超警戒水位,省内其他河流水势总体平稳。

  水库水情方面,全省37座大型水库总蓄水量为186.23亿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多37.96亿立方米;全省76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为9.21亿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多1.86亿立方米。截至14日,全省共有7座水库超汛限,正在有序泄洪,无险情。

  目前,我省接到洪涝灾情报告,受灾人口146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39.5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83.72万元,其他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省紧急下达近9000万元支持防汛救灾工作
下一篇: 擦亮生态底色 建设美丽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