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省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李乐成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1月30日,全省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对持续推进全省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2023年3月全省农村环境净化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各地围绕“扫干净、码整齐、清沟渠、促转化”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真金白银投入,调动各方力量,创新方式方法,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农村人居环境越来越干净整洁,农民群众精神面貌发生可喜变化,成绩值得肯定。要充分认识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对于实施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具有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决心,正视问题差距,聚焦打造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先行地目标定位,全力打好农村环境净化整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要坚持“小切口”做“大文章”,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全力攻坚突破,务求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谋划、科学设计,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发展。要强化以人为本,尊重农民意愿,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党员带着干、群众跟着干,共建共享美丽家园。要强化要素保障,统筹县乡村三级设施建设和服务,在收运处置全链条上做文章,着力解决好垃圾“出口”问题,加快补齐设施短板;用好专项资金,创新投资方式,加快项目建设。要强化长效治理,锚定《关于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持续深化农村环境包保责任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村庄绿化亮化、水电气路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有机结合,协同推进产业兴村、旅游活村、文化立村、“三治”治村。要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责任落实,完善督导考核,兼顾短期收效与长期治理,以钉钉子精神常抓不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作出“三农”更大贡献。

  副省长霍步刚主持会议,副省长靳国卫出席会议。会上播放了《全面净化添底色 乡村旧貌焕新颜》视频片,省农业农村厅作通报,锦州市、沈阳法库县、大连金普新区、丹东凤城市大兴镇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涉农区)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委社会工作部等部门挂牌成立
下一篇: 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 持续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 我省今年倾力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