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群英荟萃喜迎新春 好戏纷呈欢庆佳节 二〇二四沈阳春节戏曲晚会精彩演出 郝鹏出席观看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2月2日晚,“2024沈阳春节戏曲晚会”在沈阳盛京大剧院歌剧厅精彩演出,向沈城人民呈现一场群星云集、绚丽多彩的春节文化盛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同沈阳各界群众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喜迎新春佳节。

  演出开始前,郝鹏与演员代表亲切交流。他说,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党中央高度重视戏曲传承发展工作。各位艺术家长期扎根戏曲舞台,深受广大观众喜爱,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辽宁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戏曲文化资源,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文化艺术领域也要有新突破。希望各位艺术家常来辽宁演出交流,推广戏曲文化,为辽沈观众奉上更多精彩表演,繁荣辽宁文艺演出市场,助力辽宁全力打造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

  本场晚会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分为“序”“新蕊报春”“乡音乡情”“薪火相承”“百花闹春”“结尾”六个部分,汇聚京剧、评剧、昆曲、越剧、黄梅戏、豫剧、河北梆子、秦腔、晋剧、婺剧等十余个剧种。由沈阳京剧院、沈阳评剧院创作的京剧、评剧融合戏歌《英雄沈阳再启航》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接下来的演出中,既有京剧《空城计》、昆曲《牡丹亭》、越剧《红楼梦》、黄梅戏《女驸马》、评剧《茶瓶计》等传统经典,又有豫剧《焦裕禄》等现代戏精品,还有民谣歌曲《一封家书》、京歌《梨花颂》,以及婺剧武戏《武松大闹狮子楼》等多种艺术形式。整场晚会名家荟萃,40余位国内顶尖戏曲名家和优秀青年艺术家联袂献艺,还有沈阳籍知名艺术家重磅加盟,优秀传统剧目与新创佳作交相辉映,精彩的表演赢得全场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晚会通过新华社现场云、抖音、快手、视频号等42个平台进行全网同步直播,不仅让身居外地的家乡人过了戏瘾、解了乡愁,也进一步扩大了沈阳文化影响力,持续叫响“沈水之阳、我心向往”的城市品牌。

  省及沈阳市领导刘慧晏、王新伟、胡立杰、姜有为、于国安、郭彩云、余功斌、高鑫、吕志成,沈阳各区县(市)、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观看演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去年我省新增高技能人才7.65万人
下一篇: 辽宁省委社会工作部等部门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