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省科技馆公众接待量全国省级馆排名第一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科学秀场、匠心课堂、科技冬令营……一波又一波“科学福利”送给远道而来的朋友。近日,辽宁文旅火爆出圈,游客在体验冰雪魅力的同时,纷纷到省科技馆打卡。统计显示,2023年,省科技馆实体馆接待公众252.2万人次,同比增长213.41%,在全国省级科技馆里排名第一。

  作为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文化的重要公共设施,科技馆正在加速融入社会生活的各方面。一年来,省科技馆举办各类科普教育活动2800余场,馆校签约合作350余所,培养青少年科创人才16.5万人次,开展科技创新服务校企173家。

  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省科技馆积极打造“有温度的科技馆”。游客反映“约不到票”,省科技馆就调整预约上限,并采取提前开馆、延长开馆时间等措施,确保每位到馆观众都能收获最佳参观体验。省科技馆还利用场馆公共空间,开展“计量展”“反诈展”“人工智能展”等不同主题展览,并与社会爱心企业合作,建成全国首个在科技馆里展示的眼健康科普馆。

  同时,省科技馆积极创建“全民科学中心”,持续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2023年,东北三省一区科普场馆联盟成立大会在省科技馆举行;启动辽宁科技创新成果展,200余家高新企业及科研院所的近400项创新成果集体亮相。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让新鲜水果及时端上百姓餐桌”
下一篇: “沈阳时刻”掀起 网友关注辽宁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