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运动辽宁”天天有活动、周周有比赛 我省全民健身呈遍地开花喜人态势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冬季渐入尾声,这个冬季,是辽宁成功申办“十五冬”后的第一个冬季。“我们以‘庆祝申冬成功’为主题、以‘冰雪辽宁’为引领,在全省组织开展了近百场次大型冰雪赛事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近10万人次。”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海泉6日介绍。

  据了解,“冰雪辽宁”是我省十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赛事活动的一项。近年来,省体育局积极推进“运动辽宁”建设,在群众体育领域积极组织“攀登辽宁”“舞动辽宁”“奔跑辽宁”“徒步辽宁”“骑行辽宁”“追球辽宁”“寻迹辽宁”“起动辽宁”“扬帆辽宁”“冰雪辽宁”十大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以此为引领,在全省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

  “品牌是特色、是引领,我们紧紧围绕做大做优十大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做文章,不断提升品牌效应,使这十大品牌系列赛事活动均至少形成2至3个品牌项目。”王海泉说。

  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创品牌的案例,在我省不胜枚举,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挑战赛即是其中之一。该赛事活动自2015年举办以来,在2016年、2018年、2019年入选“双博会”全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

  2024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挑战赛于今年年初举办,吸引了俄罗斯、德国等国家及省内外3000余名冰雪爱好者参赛,央视对赛事进行了现场直播。

  此外,辽宁省百万市民上冰雪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18届;辽宁省全民冰雪运动会已举办5届,两大系列赛事在这个冬天共组织开展了30余场赛事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超3万人次。

  为迎接急剧升温的马拉松热,省体育局去年重磅推出“跑遍辽宁”马拉松系列赛事,共举办了24场,超20万跑友参赛,134家企业参与,全媒体宣传点击量超过4亿。值得一提的是,“辽宁城市男子篮球联赛”、“大连甘井子区足球联赛”去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群众“三大球”精品赛事案例。

  以十大品牌系列赛事活动为引领,我省全民健身活动呈现遍地开花的喜人态势——天天有活动、周周有比赛、月月有赛事。据统计,2023年全省开展县区以上有组织的健身活动突破3000场次。

  随着“运动辽宁”十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动参与人数及影响力持续提升,我省人民群众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比46.49%,国民体质测定总体合格率达到91.57%。

  “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全民健身是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王海泉说,“省体育局将持续推动‘运动辽宁’十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动向常态化、精品化、规模化发展,打造享誉国内外的精品IP赛事,逐步形成覆盖省、市、县(市、区)的完备赛事体系,让我省的全民健身之路越走越宽,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人民网、新华每日电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多家 中央主要媒体,将镜头聚焦...
下一篇: 住辽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