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省多措并举打造高水平中医药人才队伍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日前,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今年我省将深入实施“强化基层、打造高峰、优化结构、全面发展”的中医药人才发展战略,多措并举全面打造高水平中医药人才队伍。

  中医药人才是中医药传承创新的第一资源,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高层次人才是带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为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我省统筹谋划推动中医药高层次人才高地建设,全省遴选中医药传承创新(多学科交叉)团队9个,进行重点建设和培育。开展“兴辽英才计划”医学名家项目,首批中医39人获评;实施“杏林人才”培养工程,开展第一批辽宁省中医(临床、西学中)优秀人才、中医药特色人才、中医药管理人员治理能力提升等系列人才培养项目。

  在抓好中医药高层次人才的同时,我省十分注重基层中医药人才成长。充分发挥辽宁省属中医医疗机构专科培养师资力量优势,加强基层中医药专科技术骨干人才培养,使其在基本技能掌握、中医常见病诊疗、疑难病的辩证思维方法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探索开展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下沉基层建设工作站;开展中医馆骨干人才、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师资培训、基层中医专科技术骨干、“西学中”人才培养等项目,每年为基层培养中医药人才2000余人次。

  此外,省卫生健康委还会同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出台《关于强化中医临床思维构建符合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的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意见》,构建将中医临床思维培养贯穿中医药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和人才评价始终的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快清洁能源强省建设 携手打造央地合作典范 辽宁太子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在本溪开工...
下一篇: 优化营商环境要认真问需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