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在学习教育中如何组织引导社会组织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

      社会组织党组织要着眼于强化政治功能、落实服务功能开展学习教育,围绕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开展业务竞赛、岗位示范、建言献策、诚信建设等主题活动,教育引导社会组织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性意识。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当先锋、创佳绩。
     要贴近职工群众需求开展党组织活动,深入了解、密切关注职工群众思想状况和实际需求。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团结群众、引导群众、赢得群众。要突出社会组织特点开展党的活动,发挥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专业特长,积极开展专业化志愿服务,奉献爱心、服务群众、服务社会。要发挥社会组织人才、信息和社会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党员在从业人员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凝聚社会共识。
     要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窗口等形式,积极开展党员公开承诺践诺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党员在“五一”期间,参加志愿奉献;在“七一”期间,重温入党誓词;在“十一”期间,参加国庆升旗,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归属感。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形成做好群众工作的合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综合执法局“互联网+党员教育”拓展党员教育新途径
下一篇: 辽宁省委组织部部署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