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7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盘锦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关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盘锦市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加快产校地企融协同发展实施意见》《盘锦市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对我市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具有重大意义。要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和编制工作。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从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中汲取灵感,创新思维,启迪思想,确保规划的引领性、科学性、指导性、前瞻性。要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吸纳各方建议,汇聚各方智慧,确保规划符合盘锦实际。


  会议强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等原则,积极改革机构设置,整合执法力量,大力推进综合执法,有效治理多头检查、重复执法,用公正监管管出公平、管出效率、管出活力。要坚持科学论证、民主决策,进一步完善好改革方案,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促进公平正义,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科技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差距,明确方向,加大力度,努力追赶。要坚持市场导向、政府引领、市校联动原则,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技、人才供给质量和水平,建立产校地企融协同发展机制,进一步释放科技创新潜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为实现新时代盘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降低社保费率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减轻企业负担、完善社会保险制度作出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建立相应工作协调机制,确保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要加强宣传引导,主动解读政策,积极回应关切,稳定社会预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资金保障和待遇落实工作,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对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各级政府、各个部门要科学研判经济形势,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抓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强化针对性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按照统筹兼顾、精准精细、敢于较真的工作要求,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常,发扬斗争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王庆良、李睿懿、潘元松、贾洪琳,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市“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推进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下一篇: 首届盘锦城市半程马拉松周六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