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工作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整治环境迎接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

8月下旬开始,市城管执法局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特色,以整洁优美的城市面貌为2019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顺利召开奠定环境基础,喜迎八方来客。


市城管执法局按照“统筹兼顾、科学规划、标本兼治、统一要求、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条块管理及属地管理的原则,以主次干道、商业区、城区出入口、景区为市容市貌提升重点,标本兼治,采取全面整治和专项整治相结合、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疏堵结合和严管重罚相结合的办法,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


加强街路两侧及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加强主次街路两侧和商业繁华区、展馆周边、宾馆周边等重点区域市容环境执法工作,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开展整治沿线街路工作,进一步提升道路视觉和景观效果。重点拆除违规设置有碍观瞻和占道的违章搭建棚厦,整治沿街摆卖、店外经营、小招贴等行为。查处散倒垃圾残土、乱排乱卸行为。整治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商店橱窗及临街阳台乱贴乱画、乱堆乱挂现象。清除临街窗外、平台外吊挂有碍市容的物品和清理非法喷涂广告,消灭环境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


加强临街经营业户、企事业单位的“门前四包”责任制的落实工作。博览会期间,对城区主次街路两侧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悬乱挂、乱贴乱画等违规行为进行综合整治,同时加强监管,增加日常巡查的频次和力度,对违规或不作为单位及个人进行限期整改,对不按要求落实的将进行处罚,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


加强路口散发小广告的清理整治。采取错时巡查的办法,在早晚高峰时段对重要街路口进行死看死守,确保博览会期间无随意散发小广告行为。


加强全市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放管理。对机动车不按照规定停放、占用禁停区等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处罚;整治占用人行道和自行车道的违法行为,恢复人行道和自行车道的整洁畅通;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进行全面监管,对不按规定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整治。


加强建筑工地监督管理。规范建筑垃圾、建筑渣土运输行为,切实解决建筑渣土运输过程中存在的车辆拖泥上路、渣土运输无覆盖等污染路域问题,做到建筑工地现场围挡、路面硬化、物料覆盖、湿法作业、密闭运输、车辆冲洗+安装出入视频装置“6+1个100%”。


加强早夜市和露天烧烤整治。对主街主路、小街小巷的露天烧烤、室外摆餐桌、地排油烟等违规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坚持反复巡查,督促商户将室外摆放物品搬进店内,对拒不整改的烧烤摊点进行取缔。督促管理单位严格明确市场边界范围、经营时间、卫生标准,严禁经营业户超范围超时限经营。


加强村容村貌监管。对村镇的垃圾清运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乡镇街道卫生干净整洁,设置的果皮箱、垃圾收集箱外立面干净整洁,周边卫生好,密闭化设置管理;房前屋后无乱推乱放,乱搭乱建,乱涂乱画,商业门脸经营管理规范有序。


展会召开期间,市城管执法局将组织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区城管执法分局、盘山县执法大队、辽东湾综合执法分局,保障博览会环境正常有序。在加强日常巡逻监管的基础上,对重点地段、窗口区域和主会场以及参会代表住宿宾馆周边地区、观摩路线环境秩序加强监管。县区执法部门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明确整治时限,合理安排时序,落实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要求,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定人、定点、定岗加强巡控的基础上,所有执法队员明确到路段、到具体的点,细化网格管理,确保工作区域全覆盖,工作内容不漏项,全力以赴做好博览会城市管理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文明城市创建长效化
下一篇: 全市“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推进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