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top_img.png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培训全面提升执法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277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全面提升城管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市城管执法局从建设“文明城管、担当城管、智慧城管、法治城管”四个方面着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综合执法队伍。10月28日开始,市城管执法局举办2019年度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三区执法分局、辽东湾执法分局及盘山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共300余名执法业务骨干参加。

       2019年,是市城管执法局的“制度化法治化建设年”。也是市城管执法局的“培训年”,市城管执法局加强执法人员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政治素质、法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共组织城管执法培训8次,开展年中执法大检查1次,现场业务指导100余次,同时推进落实了全市城管执法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着力解决基层执法出现的各种复杂、疑难的问题,纠正执法不当行为。

       今年,市城管执法局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一系列的执法培训。

       培训范围广。市城管执法局培训的对象包括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全体工作人员。

       培训内容全。以行政处罚相关基础法律知识、执法业务知识、党建政治理论、行政执法制度等为主要学习内容,为强化队伍形象,相应增加队列训练内容。培训还包括实践能力培训、业务技能掌握、专项业务、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监督考核,健康知识讲座等。

       培训方式新。采取集中大型培训、日常培训、经验交流座谈、错时培训、专题培训讲座等方式进行。

       本次培训,市城管执法局经认真安排部署,特别邀请了多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学习内容除了必学的与行政执法相关的基础法律法规外,增加了党建、心理健康、社会舆论引导等课程,并邀请省城管监督局领导亲自授课,对新修订的城市管理执法文书应用进行讲解。此外,还增加了执法人员队列训练内容。课程培训以实用性为主,针对性较强,解决实际工作中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欠缺问题。队列训练着重提升队伍形象,提振精神,鼓舞士气。确保执法人员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7017384号-6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4号

联系电话:0427-281026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