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2019年度城市管理先进表彰大会

       3月6日上午,在市城管执法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工作会议暨2019年度城市管理先进表彰大会,参会人员有市局班子、市城管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各区执法分局和盘山县执法大队的主要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等。

        因为会议在疫情防控期间召开,所以严格落实了省市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对会议人员进行了尽量的精简,对于会场的消毒、测温等措施进行了严格落实。虽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会议规模进行了精简,但是会议的重要性却是不打折扣的,这次会议既是对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表彰、总结传承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也是对2020年工作的全面动员部署,对于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共四项议程,一是由请毛永军副局长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精神和市人社局通知要求;二是毛永军副局长宣读《关于表彰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宣读《关于2019年度荣获住建部、省、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三是由德宏局长部署2020年工作;四是陈飞书记作重要讲话。

会议提出,2020年,市城管执法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工作指导思想,继续坚持打造一流领导班子、打造一流执法队伍的“双一流”目标,强力推进建设“文明城管、担当城管、智慧城管、法治城管”四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议定,2020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重点工作:一是以深化城市管理执法改革为工作重心,进一步理顺市区两级城管执法体制机制,实现全市执法“一盘棋”;二是积极奋战阻击新冠肺炎,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秩序维护;三是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为统领,创新活动载体,促进城市管理工作提档升级;四是以“全系统大练兵”为抓手,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应对能力;五是以“人民城市为人民”为指引,实现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全力实施12项文明城市建设专项行动,持久改善城市环境,做到普惠于民;六是持续落实住建部和省厅部署的长期性工作任务;七是以“强化规划落地和建筑市场管理”为工作重点,建档明责履职尽责,确保管理不遗漏;八是以“新划职能履责”为攻坚方向,确保城市管理领域管理执法无盲点。

        会议强调,因目前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正在推进中,人员划转及职能上收工作尚未完成,在市城管执法局未与县区政府签订职责交接书之前,仍要按照原职责划分有序开展2020年各项工作。尤其是规划监察和建设市场监察工作,属地执法部门要持续加强对新建在建工程的监管,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建设行为,杜绝执法空白,做到违建“零增长”。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各单位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当做首要任务抓好抓实,对内要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执法车辆和办公场所消毒灭菌等各类防控措施;对外要继续加大违规露天销售宰杀活禽的监管力度,扎实开展复工复产的建筑工地防控措施的检查执法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还对其他事项进行了传达和部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加强建筑工程夜间施工噪声管理的通知
下一篇: 市城管执法局关于防范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