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重任在肩 兴隆城管在行动

为进一步优化城乡居住环境,提升改善城市容貌,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打造宜居宜游宜商兴隆台,按照市局“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打造“洁净、整齐、有序”的生态宜居城市的工作要求,“五一”劳动节期间,兴隆台大队全体人员放弃了休息,勇挑重担,打响市容市貌整治“百日攻坚战”第一枪。

为全力打好百日攻坚战,市局领导亲临督导,为如何打赢这场攻坚战指明了方向。兴隆台大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标文明城市建设标准,以问题为导向,积极部署,狠抓落实采取点面梳堵、严管重罚相结合的办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逐街逐路徒步巡查,找问题,查死角,确保实现城区环境秩序路面立面净、施工场地净、空间环境净

兴隆台大队按照文明城市建设标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积极开展规范“门前四包”行动,制作10000份《加强“门前四包”管理告知书》向沿街商户发放,提高“门前四包”责任知晓率。积极开展联动执法,在巡查中发现市政基础设施破损第一时间联系市政部门立即维修,发现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第一时间联系物业管理公司、京环公司立即清运,对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进行暂扣。



    加强夜间巡查执法,扫除执法“盲点”。按照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对百姓投诉较多的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环境污染等“顽疾”问题整治攻坚。采取重点盯守、错时巡查、定期突击的方式,合理调整执法力量和执法时间,确保做到监管工作不缺位、管理质量不下降、落实整改不反弹。


行动中,兴隆台大队“细”字上下功夫,明确职责、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增加日常巡查的频次和力度,实行“一次劝导、二次警告、三次处罚”,将城市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开展柔性执法,执法队员与沿街企事业单位和商户面对面、距离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解难释疑“门前四包”责任书相关内容,使业主更加了解城市管理,认识到城市管理需要众人拾柴的“正能量”,让“人民城市人民管”的意识逐步深入人心努力使城市的每个都成为美化城市环境的主人,携手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分局“百日攻坚”开展情况汇报
下一篇: 城管节日不打烊、城市颜值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