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抓项目扩投资为高质量发展添动能

    春日暖阳下,盘锦产业投资项目建设形势喜人,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的部分主体交易大厅拔地而起,总投资11亿元的三力中科10万吨/年新材料生产项目加紧桩基施工……4月20日,从盘锦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一季度,盘锦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2.4亿元,同比增长15.4%,实现全年扩大有效投资“开门红”。

  扩大有效投资是盘锦市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腾挪转型发展空间的重要发力点。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盘锦市委市政府早谋划、细安排,“冬季大招商”专项行动历时123天签约项目242个,新增项目信息798条,落实头部企业本地配套“五类同推”高质量项目45个。在去年最后一天和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周,盘锦市连续两批30个项目集中开工。把“猫冬”变“虎跃”,把纸上项目变成开工项目,一季度,盘锦市新签约项目数跃居全省第二位,新开工项目158个,同比增长35%。

  疫情期间,盘锦提早部署,推出“政策工具箱”,下发了《关于开展重点产业链培育提升行动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围绕12条重点产业链,实施政企“双领办”工作机制,成立12个工作专班,进行线上线下督导考核,激先敦后,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实现复工项目259个,复工率达100%。广东金发科技投资盘锦ABS项目经过半年建设即将中交,该企业对盘锦抓头部企业本地配套形成的“众星拱月”式产业生态充满信心,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全力参与盘锦化工新材料产业链供应链建设。

  盘锦市将进一步增强“稳”的责任感和“进”的紧迫感,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组织开展“增强发展动能、推进振兴先行”行动和招商引资“四季攻势”,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塑造价值链,真正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高质量产业项目,全力推进联成氯乙烯、信汇新材料、盘锦伊科思等具有牵动力的项目开工建设,稳定预期、稳住基本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支付家庭成员门诊费
下一篇: 我省打造“永不落幕”的全民读书节